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受台风影响结束天气好转 下周冷空气南下

2016-09-18 11:11:45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州晚报9月18日讯(记者 毛小春 邱泉盛)台风“马勒卡”外围环流昨天午后给福州各地带来强度不同的降水,今天开始台风影响基本结束,福州天气转多云。下周,北方冷空气将登上天气舞台,福州迎来晴好天气的同时,早晚低温也会逐步下降到20℃左右,人体感觉有些凉意。

  昨晚到今晨是“马勒卡”台风距离福建省沿海最近的时段,但由于台风七级风圈半径达320公里,因此昨天午后就已经影响到我市。17日上午榕城经历了蓝天 白云、阳光灿烂的晴好天气,午后台风外围环流开始扫过福州,各地先后出现降水,但强降水范围不大,各处降水多在几毫米到十几毫米。

  今天 台风将在浙江东部近海海面转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沿海靠近。随着台风影响结束,今起福州天气转为多云。气象部门提醒,今后几天冷空气的影响会逐步明 显。监测显示,目前北方冷空气活跃,并开始逐步扩散南下。今后3天,榕城多云天气,最低气温会逐日下降。预计21日至23日,会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福 建,届时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但气温随之下降,我省西部、北部的部分县市将有秋寒天气。

  另据记者了解,昨日上午,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等部门,会商第16号台风“马勒卡”的发展趋势及对我省的影响,并发出紧急通知,要求福州、平潭、宁德滨海工地和旅游景区景点立即停工和关闭,临海客渡船立即停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