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马"或明日下午登陆广东 将给福建带来大风暴雨

2016-10-20 16:48:50   来源:新华网评论    【字号

  新华网福州10月20日电(刘丰)第22号台风“海马”登陆福建的可能性减小。气象部门预测,“海马”或于21日下午登陆广东。不过,台风对福建 的影响仍不容小觑。福建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南部沿海台风警报”,并启动台风预警Ⅲ级。福建省防指也于今日上午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海马”中心已于19日23时40分前后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5米/秒,超强台风级)。登陆后“海马”减弱为 强台风级,今天5时中心位于北纬18.1度,东经120.8度,就是在厦门东南方约760公里的菲律宾吕宋岛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 强台风级)。预计“海马”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上午进入南海东北部海域,之后逐渐向广东东部沿海靠近,并可能 于21日下午在广东惠来到深圳一带沿海登陆。

  受此影响,20日,福建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南部风力7~8级阵风9级增强到8~9级阵风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增强 到9~10级阵风11~12级。21日,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南部8~9级阵风10~12级夜里减弱为7~8级阵风9~10级;台湾浅滩渔场风力 9~10级阵风11~12级,夜里减弱为7~8级阵风9~10级。

  大风还伴随着大雨。21~22日,福建南部沿海和内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