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媒称南水北调使北京水质变好 千万市民喝上丹江水

2017-02-13 08:54: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如今,首都圈和山东省加起来,有8700万人享受着南水北调的恩泽。此外,在中国西南地区的西藏高山地带打通隧道将长江上流的水引到青海、甘肃等地的西线工程计划2050年完工。

  参考消息网2月12日报道 韩媒称,此前,中国北京的自来水因水质差而臭名远扬,但最近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感觉自来水水质变好了,这都是因为把南方长江水系的水引到北方使用的“南水北调”在造福于民。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7日报道,中国媒体称,去年12月底,通过开通两周年的南水北调工程,此间流入北京的丹江口水库来水突破20亿立方米大关。2200万北京市民中,有1100万以上的人喝到了来自长江水系的水。

  报道称,北京过去抽取地下水使用,长期缺水,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华北地区,人均水资源为243立方米,比中东的以色列(290立方米)还少。虽然靠近黄河,但后者水量只有长江的二十分之一,流域年均降水量也只有500毫米出头。如今,首都圈和山东省加起来,有8700万人享受着南水北调的恩泽。此外,在中国西南地区的西藏高山地带打通隧道将长江上流的水引到青海、甘肃等地的西线工程计划2050年完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