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接待法国总理访华:以稳定性应对不确定性

2017-02-23 09:14:54   来源:中国政府网    【字号

  原标题:李克强接待法国总理访华时强调:以稳定性应对不确定性

  “中国希望世界各主要国家的关系保持稳定,希望整个世界秩序能够保持稳定。”李克强2月21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理卡泽纳夫会谈和共见记者并回答提问时强调,“我们要用稳定性来应对不确定性,给世界、社会和市场一个良好预期。”

  李克强表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中法两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也有重大的责任,有必要进行深入战略沟通协调,深化各领域合作,共同应对各类风险和挑战。

  他说,中国愿意继续加强同法国、欧盟和其他世界主要经济体的合作,共同发出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强烈信号。

  “中方愿意看到更多法国投资者到中国来,也愿意扩大从法国的进口,尤其是高技术产品进口,深化两国人文交往。”李克强说,“希望中法共赢合作,能够为推动世界经济和秩序向稳定方向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重申,中国始终坚定不移支持欧洲一体化进程,希望看到一个团结、繁荣、稳定的欧盟。这不仅有利于中法、中欧关系,也有利于多边主义和全球化的发展。

  “全球化可以让更多国家发挥自己的比较优势,世界绝大多数国家和人民都从中受益。当然,全球化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应该对全球治理体系和全球化进程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完善,但不能逆转全球化的大趋势。”他说。

  “我发现,我们两国是在向着同样的目标工作的。”卡泽纳夫回应道,“我同意您的看法。在贸易保护主义风险抬头的时候,我们更应该密切往来、深化合作,共同捍卫贸易自由化,化解保护主义。”

  会谈中,李克强还提出,欧盟应当全面彻底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是一个‘落日条款’,对华反倾销的替代国做法无论发生什么情况都应当自动终止。但现在这个条款的解释被政治化了。”李克强说,“欧盟全面彻底履行《中国加入WTO议定书》第15条的义务,可以为中欧务实合作健康稳定发展创造条件。这也是向贸易自由化迈进新的一步,向世界表明欧方致力于维护曾经达成的协议、遵守国际规则,发出推动贸易自由化、投资便利化的强烈信号。”

  卡泽纳夫表示,欧中有许多共同利益,相信双方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的、让各方满意的妥善解决方案”。

  “法方愿为此作出努力,推动欧中关系向前发展。”卡泽纳夫说,“我对此非常乐观。”(新京报特约记者 储思琮)

  来源: 新京报新媒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