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到周日福建迎来晴好天气 明日有双星伴月奇景

2017-02-28 16:12:12   来源:新浪综合    【字号

冷空气的影响终于结束,全国大部终于在升温的道路上迈起了整齐的步伐,吹起了迈向春天的号角。

  冷空气的影响终于结束,全国大部终于在升温的道路上迈起了整齐的步伐,吹起了迈向春天的号角。 快来,跟着我们预习一下接下来一周的天气。

  未来一周时间里,我省天气比较简单,我们能和阳光相伴的日子占了大多数,上一波的雨水告退为我们提供了绝佳的洗晒和出游时机。

  未来三天,雨水都将与我们省无关!而且会暖到周末哦~

  前几天由于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作用,华南地区的气温一下降到谷底,不少地方更是经历了半年多以来最阴冷的日子。

  今明两天,华北到江南一带的气温较常年同期明显偏高,最高气温普遍在15℃左右。

  2月将是一个Warm Ending!接下来三月开场,天空还将进一步放晴。

  春暖花开春天的调调啊!(喵酱现身!嘘,千万别告诉她~)

  从今天起到本周日,福建预计都将是多云到晴的好天气。放心晒被子、洗衣服吧~

  不过……warm虽warm,早晚的气温仍旧比较低,昼夜温差大,最近早晚温差会很大,未来一周福建大部分地区,都是晴朗干燥的天气,昼夜温差会越来越大,气温变化一日如跨两季。

  “春捂秋冻”捂起来!

  夜晨清冷,早出晚归的市民要多穿衣服。

  云层白天能阻挡阳光的热力,夜晚能防止地面热量散失。未来一周,将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阳光热力不断加持,夜晚地面热量加速逃逸,所以昼夜温差就会不断增大了。

  老话说:“久雨必晴,久晴必雨”,到本周日我省湿度加大,雨水增多,究竟会闹出多大动静?咱走着瞧……

  眼下暖湿气流比较弱,冷空气还在不遗余力地做着最后挣扎,所以即便是有阳光相伴,榕城的回暖之路还是走的比较艰难。但冷空气再怎么争强好胜,也拗不过季节变迁。后期随着雨水增多,一场春雨一场暖,届时回暖力度也会有所加大。

  特别提醒

  1.未来十天沿海大风日数较多,请注意防范大风对航运、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南部地区已进入春播期,今天起气温明显回升将有利于春播生产;北部地区3月上旬也将进入春播期,但3月上旬日平均气温仍低于12℃,其中4-7日为持续阴雨天气,对春播生产不利。

 

  双星伴月

  据广东天文专家26日透露:今年3月1日晚,夜空将出现“双星伴月”的有趣天象——金星、火星和弯月近距离相聚。如果天色晴朗,中国各地在日落30分钟后就可观赏到,观察方位在西南方。就广州而言,当天的日落时间是18时30分,19时00分后即可在广州目睹到这一天象。

  月亮、金星和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三颗天体。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内行星,火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外行星。近日,金星与火星相距较近,火星在金星的东面。农历二月初一(朔)以后,新月由西向东逼近金星和火星。3月1日(农历二月初四)晚上,弯弯的娥眉月来到金星和火星的近旁,三天体构成一个近似等腰三角形,顶角在月亮处。届时,金星在月亮的西北面,火星在月亮的东北面,形成名副其实的双星伴月天象。这三天体也将构成一张“笑脸”。金星和火星恰似一双“眼睛”,一亮一暗、一大一小、一白一红,十分奇趣。

  在这三天体中,由于火星距离地球较远,约3亿公里,因此火星的亮度较暗,视亮度为1.3星等,比牛郎星稍暗。火星色泽呈赤红,较容易辨认。如果大气透明度低,采用双筒望远镜观察火星较好。3月2日晚,公众可看到火星距离月亮比上一晚更近。

  还记得吗?今年1月2日,你的朋友圈曾经被这样一幅美景刷屏,抬头望望天,金星合月正上演……

  天空中的笑脸,真是令人期待!,那就一起期待3月的第一天,上天给我们的这份礼物吧!

  来源:福建新闻频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