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妙龄女跳轨被拼死拽回 客运员:全身的劲都爆发了

2017-05-15 09:10:12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清瘦的翁建忠,救人瞬间爆发出巨大能量

  台海网5月14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 一趟动车正朝站台驶来,一名女孩突然朝铁轨冲去,电光石火间,女孩身旁的客运员翁建忠火速冲出,一把拉住女孩并死死拖住。5月10日,莆田仙游火车站发生的这一幕,经海都报报道后,引发全国关注,网友和市民纷纷表达对救人英雄的敬意。同时,包括北京、四川等地在内的全国多家主流媒体也联系海都报,希望介入报道此事。[相关新闻:妙龄女仙游火车站跳轨瞬间 客运员拼死拽回]

  海都报联合阿里公益,决定奖励翁建忠1万元。昨日,翁建忠返回福州,海都记者再次专访了他。

  网友纷纷点赞:把工作做到极致,值得大家学习

  在海都报官方微信、微博上,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位英雄的敬意,“如此平凡的一位大叔,在关键时刻却爆发出巨大能量,他就是我们身边的平民英雄。”有网友称,“真是好样的,他能关注到乘客的反常举动,关键时刻果断处理,这个时代就需要这种爱岗敬业、把工作做到极致的人!”

  网友“宁静致远”说,翁建忠对工作的细致认真值得每个人学习。

  有不少读者也纷纷联系海都报,市民张先生说,数百万铁路人中有太多像他这样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有读者称,希望这股正能量传递下去,影响更多的人。

  阿里公益奖励:拽回的不只是生命,还有彼此的善意

  昨日,海都报报道也引起了公益组织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其决定奖励翁建忠1万元,向平凡英雄致以万分敬意!

  “天天正能量”给翁建忠的颁奖词中写道,他一把拽回的,不只是一个女孩的生命,还有每一个平凡人之间,彼此的关怀和善意。人生无常,谁都有可能遇到过不去的坎、躲不开的劫,此时此刻,如果有人能及时拽一把,也许一个人的人生,就可以拨云见日,柳暗花明。

  我们也想对获救的女孩说:我们不知道你曾经历过什么,但希望这次生死瞬间的经历,能够释怀你心中所有伤痛,重新找到活下去的勇气。这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像翁建忠那样平凡却善良的人,他们从未想过放弃,始终在你身边。而你现在只需用心去感受这世界的善意和美好,好好活下去,如果将来有余力,也为世界增添一份温暖。

  英雄翁建忠对话海都记者:“希望被救女孩好好活下去”

  前天,记者就与翁建忠取得联系,但因其还在工作,未能见面,只能通过电话采访。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获悉,翁建忠已返回福州,再次与海都记者对话。

  记者:那么多乘客,为何会注意到这个女孩?翁建忠:女孩的反常举动和自己工作几十年的直觉吧,不带手机、不取票、不知道自己乘坐的班次,在站台上明显情绪异常,双手抱头,还站在1号车厢的位置,为此,我一直在盯着她。

  记者:能回顾一下当时救人的过程么?

  翁建忠:她跑出后,我就觉得脑子嗡地一下,根本没法思考,那时我全身的劲都爆发了,只想把女孩拉住。

  记者:这个事件引发全国关注,很多人都说你是英雄。

  翁建忠:在那种情况下,是谁都会义无反顾地出手,我只是做了该做的事,真的没什么!我希望这个女孩能好好地活下去,生活有什么样的坎过不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