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在东海进行移动式挖掘船作业 日方提抗议

2017-08-02 08:56:31   来源:新浪综合    【字号

  原标题:中国在东海进行移动式挖掘船作业 日方竟提抗议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8月1日的内阁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称,确认到了中国在东海日本主张的“日中中间线”中国一侧附近“停泊了移动式挖掘船,正在进行某种作业”。岸田表示已通过外交渠道提出抗议,要求中国停止作业。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日报道,中国已在日本主张所谓的“中间线”的中国一侧海域设置了16座天然气田挖掘设施,现在可能正在尝试设置新的挖掘设施。日本海上保安厅7月28日发出了警报。

  中日两国政府2008年曾就天然气田的共同开发等达成一致,但后来谈判始终处于中断状态。岸田表示:“今后会继续要求中国中止单方面的开发和既成事实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