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发布霜冻蓝色预警 局部地区最低温逼近0℃

2017-12-11 09:09:27   来源:福建气象    【字号

  福建省气象台12月10日15时55分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1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南平市大部、三明市西部、宁德市西部北部、龙岩市西北部、泉州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有霜或霜冻;中南部沿海县市8~12℃;其余地区4~8℃。

  一、近期天气趋势

  11日,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12日,全省云系有所增多,南部沿海局部有弱降水;13日,全省大部有小雨。

  受冷空气影响,11日早晨气温低,最低气温南平市大部、三明市西部、宁德市西部北部、龙岩市西北部、泉州市西北部最低气温可达1~4℃,有霜或霜冻;中南部沿海县市8~12℃;其余地区4~8℃。

  12日早晨,北部部分县市低温仍达1~4℃,有霜或霜冻。

  二、未来天气展望

  14日,全省天气阴,内陆地区的部分有小雨。

  15日全省天气阴,中北部地区部分有小雨;16日全省天气阴转多云。16日起北部地区气温下降。

  17-19日,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全省天气多云到晴,全省气温继续下降。

  三、关注重点

  1。未来十天我省沿海风力持续较大,其中11-14日和16-19日风力可达9级以上。请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渔业等行业的不利影响。

  2。关注11-12日、16-19日霜冻或结冰天气对农业或交通的不利影响。

  九地市天气:

  福州

  厦门

  宁德

  莆田

  泉州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