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长王毅:美国向中国挥舞贸易制裁大棒是找错了对象

2018-04-06 08:58:23   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长王毅:美国向中国挥舞贸易制裁大棒是找错了对象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据央视《晚间新闻》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报道:昨天,中国针对美方加征关税举措作出有力反制。今天,外交部长王毅在莫斯科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王毅表示:美国向中国挥舞贸易制裁大棒,是找错了对象。

  王毅表示,美国执意要出台对中国商品大规模征税清单,中国是被迫做出必要反制。这是中国作为主权国家的正当自卫,也是在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全球贸易体制。



外交部长 王毅:中美经济已深度融合,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美国以为搞保护主义就能占到便宜,是打错了算盘,中美都是世界大国,应当彼此尊重、平等相待,美国向中国挥舞贸易制裁大棒,是找错了对象。



王毅表示,世界经济刚刚走上复苏轨道,全球贸易的增长仍很脆弱。美方此时以“美国优先”为由,对外频频挑起贸易战,是典型的单边主义,也是赤裸裸的经济霸权,不仅严重违背世贸组织规则,动摇全球贸易体制根基,也势必会冲击世界经济和全球贸易的正常发展。国际社会有必要共同抵制这种无视规则的单边主义行径,共同维护得来不易的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共同让那些自认为可以为所欲为的人恢复理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