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泉州:公交未关车门80岁阿婆坠亡 公交司机获刑

2018-07-17 16:05:07   来源:综合    【字号

  公交未关车门 80岁阿婆坠亡

  日前该公交车司机因交通肇事罪获刑

  今年3月份,80岁的王阿婆乘坐一辆公交车准备去探亲,却在半路“离奇”身亡。经过调查,原来是公交车司机一时粗心,忘了关车后门导致了意外的发生。日前,涉案的司机陈某因交通肇事罪被石狮法院判刑。■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吴斌斌 杨安琦

  阿婆乘坐公交车 半路“离奇”遇事故

  今年3月11日早上8点多,石狮市鸿山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有一名阿婆被不明车辆“撞倒”,肇事车辆已经逃逸。警方赶到现场时,阿婆已被送往医院抢救,但不幸因重度颅脑损伤而死亡。据其家属介绍,阿婆姓王,今年80岁。当天早上,王阿婆在石狮石祥路上乘坐一辆公交车准备去探亲,中途却发生了事故。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王阿婆很可能是从公交车上摔下来了。民警联系了石狮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确认王阿婆乘坐的是该公司的13路公交车,司机为54岁的陈某。

  警方联系陈某时,他仍驾驶着13路公交车正常运行。接到电话后,陈某表示不清楚有人从公交车上摔下来,并立即回到公司等候调查。据陈某交代,当天早上7点48分,他驾驶公交车从石狮市客运中心站发车前往祥芝镇祥农码头方向,8点43分从码头发车开往客运中心站,其间,他印象中有一名穿红衣服的阿婆上车,但不记得何时下车。

  警方通过调集监控发现,陈某驾驶的公交车在经过石祥大道莲厝村路段时,确实有人从车上摔到路面了,附近经过的群众看到后,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和报警电话。

  司机忘关门酿悲剧 因交通肇事罪获刑

  “是我的责任,我的车门没关好,让她摔下来了。”在观看了监控记录后,陈某说,公交车上的驾驶室仪表盘有一个屏幕,原来可以看到后门开关情况,只是坏了很久,只能通过后视镜才能看到,他停车的时候,通过后视镜发现没有人上下车,就以为车门已经关了。

  事后,经石狮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陈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案发后,石狮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赔偿王阿婆的亲属人民币466000元,并取得谅解。

  日前,石狮法院经过审理认为,陈某违反道路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陈某案发后经公安人员电话通知后主动到案接受调查,视为自动投案,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从轻处罚。鉴于被害人家属已得到经济赔偿,并表示谅解被告人,酌情对陈某从轻处罚。综上,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