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可以和台“断交”别国为何不可?她的回答亮了

2018-09-13 09:25:43   来源: 环球时报    【字号

  视频:美国召回与台“断交”3国的大使:我美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原标题:抱歉,我美国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萨尔瓦多与台湾“断交”后,美国不但召回了萨尔瓦多等与台“断交”3国的大使,还取消了本周与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的会议。

  当有记者问及为什么美国可以和台湾“断交”,而其他国家与台湾“断交”却要受到美国的惩罚?

  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希瑟·诺尔特(Heather Nauert)是如何回答这个问题的。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这方法只适用于美国,其他国家不一定有用!

  萨尔瓦多副外长早前回应美国:你可以跟台湾“断交”,我们就不行?

  萨尔瓦多总统萨尔瓦多·桑切斯·塞伦当地时间8月20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萨尔瓦多共和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即日起建立外交关系。萨尔瓦多共和国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8月2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外交部官网)

  ▲8月21日上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萨尔瓦多外长卡斯塔内达签署两国关于建立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外交部官网)

  22日,美国务院声称对萨尔瓦多决定同台“断交”深感失望。23日,美国白宫又就中国同萨尔瓦多建交一事发表声明,称萨尔瓦多此举将影响整个美洲地区的经济和安全,美国对萨尔瓦多政府接受“中国对西半球国家内政的干涉”感到严重关切,将重新评估美萨关系,并称美国将继续反对“中国对西半球的政治干预”。

  对此,萨尔瓦多副外长玛洛金回应表示,美国40年前也做过这样的事,“美国自己与台当局‘断交’都快40年了,他们可以这样做,我们为什么就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