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腐败了17年的东北“老虎” 退休7个月后应声落马

2019-03-19 08:47:01   来源:新京报    【字号

  原标题:腐败了17年的“老虎”

  王尔智在担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期间,曾与全国人大原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珉共事。

  18日最高检网站发布消息: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案件调查终结后,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移送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哈尔滨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王尔智资料图

  王尔智资料图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王尔智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王尔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王尔智利用其担任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兼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吉林省政协秘书长、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根据起诉书,王尔智腐败的时间长达17年。

  据公开资料,王尔智1954年8月出生,2000年6月任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同年9月任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2008年1月任吉林省政协秘书长,2012年2月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直至2018年1月退休。

  2018年8月,在退休7个月后,王尔智落马。

  今年1月公布的王尔智被双开的通报中称,王尔智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原则,将公权力沦为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与亲属结成利益共同体,为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长期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揽工程、拉项目,以所谓股权转让、业务佣金等“合法形式”掩盖权钱交易实质,通过亲属从中大肆收钱敛财;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为掩盖自身违纪违法问题,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

  王尔智在担任吉林省政府副秘书长期间,曾与全国人大原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王珉共事。2004年到2006年,王珉时任吉林省长。

  2008年王珉连任吉林省委书记,此时王尔智则晋升为吉林省政协秘书长。

  新京报记者 许腾飞

  责任编辑:赵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