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超万个充电桩将现厦门街头 问卷调查88%支持统一收费

2019-04-01 08:52:01   来源:综合    【字号


  今年将建设超万个充电桩,方便电动汽车充电。

  厦门晚报讯(记者 王绍亮 实习生 苏子鹏 通讯员 王璟珩)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停车产业协会获悉,目前约六成充电站(桩)布局在岛内,我市今年计划建设超万个充电桩,向岛外扩展趋势明显。

  纯电动汽车上牌近2.6万辆现有充电桩六成在岛内

  据市停车产业协会统计,截至去年12月,厦门纯电动汽车上牌近2.6万辆,已建成公共(含专用)充电场站300个,换电站10座,累计建成充电桩3783根,全行业共有41家在营企业。从已建成的场站分布看,岛内占57%,岛外占43%;从充电桩数量分布看,岛内占62%,岛外占38%。

  据介绍,今年充电站建设发展步入良性阶段,运营车需求增长是拉动力,城市物流车、专用车、电动私家车增长是爆发力。当前,充电桩数量和整体布局不均衡,今年仍有较大空间。

  “今年向岛外扩展趋势明显,尤其是海沧区、集美区和翔安区。”市停车产业协会秘书长黄南星说,今年全省将完成5.9万个充电桩建设任务,厦门占了全省总量的20%,也就是说,厦门今年将新建超万个充电桩。

  现场对41家企业问卷调查88%支持统一收费

  在昨天的交流研讨会上,与会企业代表还谈到当前充电桩利用率、充电服务费波动影响以及运营安全等行业最敏感的话题,建议不要盲目打价格战,希望达成共识,营造良好的竞争环境。

  研讨会现场还对与会的41家企业进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行业问卷调查,88%支持厦门应统一充电站充电服务费,12%不支持;79.1%支持充电服务费定价0.6元/度;49%支持做一周营销活动;仅有23.3%认为行业盈利较为稳定,超六成认为每况愈下;81%企业今年均有建设充电站计划,数量2至5个的占52%,超过5个的占23%。

  为了加强行业互助自律,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市停车产业协会还牵头制定《厦门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行业公约》,将统一设定充电服务费、限定活动价格范围和周期等,近期将正式实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