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占全省比重创历史新高

2019-04-19 14:53:12   来源:综合    【字号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崔昊 通讯员 厦商轩)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局获悉,厦门第一季度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新设外资企业271家,实际使用外资达4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占全省比重创历史新高,达46.4%。重点外资项目支撑全市招商引资的高质量发展。从行业来看,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占比过半。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当前在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领导机制下,部门联动精准发力,强力有效的招商引资新格局正在逐步搭建而成。市商务局将继续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推动我市“双千亿”工作、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千万美元以上合同外资项目新增23个

  1-3月我市新增千万美元以上合同外资项目23个,新增千万美元以上实际使用外资项目11个,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占全市的89.9%,主要项目有银鹭食品、趣店融资租赁、联芯集成电路、美图之家科技。

  第二产业新设企业22家

  前3月,第二产业新设企业22家,实际使用外资28.2亿元,增长32.0%,占全市比重达61.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10.4亿元,占制造业比重37.0%,主要集中在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航空、航天器及设备制造业等。

  第三产业新设企业249家

  前3月,第三产业新设企业249家,实际使用外资17.7亿元,增长11.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4.4亿元,增长19.3%,主要集中在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