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拒绝中方批评 韩媒:部署"萨德"分裂韩国政治

2016-08-08 15:49: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共同民主党院内发言人奇东旻也在书面简报中主张,“新国家党和青瓦台相继推波助澜,导致部署‘萨德’问题逐渐演变成国内政治斗争。总统和青瓦台才是强化中国立场、深化国内分裂的罪魁祸首”。

  参考消息网8月8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总统府8月7日发表声明,拒绝了中国就韩国计划部署美国先进的“萨德”反导防御系统提出的批评,并称北京应为对付朝鲜的挑衅发挥更有力的作用。

  据BBC中文网8月7日报道,中国一直严厉指责韩国将部署“末段高层区域防御”(萨德)系统的计划,而韩国总统朴槿惠办公室发表的最新声明意味着中韩两国就这一问题争执的升级。

  韩国总统府声明说,中国官方媒体最近发表的指责韩国因部署“萨德”系统而加剧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评论是“不恰当的”。声明说,“中国不应该对我们的纯粹防御性行动抓住不放,而应该对进行四次核试验和仅今年就发射10多枚弹道导弹的破坏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朝鲜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韩国表示,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完全是为了防御来自朝鲜的日益严重的导弹威胁。

  但是中国表示,这将破坏地区的安全平衡。中国官方媒体8月3日发表文章说,韩国领导人不可能不知道美国的战略意图,她完全了解“萨德”反导系统的真正目标。文章还说,韩国领导人的决定破坏了地区稳定,损害了邻国的安全利益。

  反对党议员访华风波扩大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8月8日报道,金映豪、金炳旭、朴钉、苏秉勋、孙惠园、申东根等六名韩国国会议员计划从8月8日起访华与北京大学教授们举行座谈会并与当地韩国人举行座谈会等。他们都是初选议员,分别属于国会教育文化体育观光、安全行政和产业通商资源等委员会,与国防和外交委员会存在一定距离。

  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官金声宇8月7日下午在记者座谈会对共同民主党议员访华一事表示忧虑,他表示,“在事关国家安全的问题上,负责任的政治人物应把国家利益作为第一考虑。(访华)需事先与政府进行商议”,并指出,“无论这些访华议员的真实意思是什么,他们的行动最终都会强化中方立场,深化韩国国内的分裂”。

  报道称,但金映豪议员表示,“本来只是一场学术座谈会性质的活动,政府与执政党却扩大了事端。此行访华将要求当地媒体对激发民众反韩感情的报道保持克制,要求中方在不损坏韩中关系的情况下与韩国政府保持合作,共同解决朝核问题”。

  共同民主党院内发言人奇东旻也在书面简报中主张,“新国家党和青瓦台相继推波助澜,导致部署‘萨德’问题逐渐演变成国内政治斗争。总统和青瓦台才是强化中国立场、深化国内分裂的罪魁祸首”。他说:“在野党议员们此行访华是在政府间官方沟通渠道完全堵塞的情况下,经过深思熟虑做出的选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