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公布中国16艘巡航钓鱼岛船只资料:7艘搭舰炮

2016-08-10 16:25:59   来源:东方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读卖新闻》8月9日称,中国渔船以及海警局的公务船日前在钓鱼岛周边巡航。对此,日本政府9日公布了一份资料汇总了中国船只的动向以及日本政府的“对策”。

  资料显示,从8月5日到8日,总计有17艘中国公务船、43艘中国渔船进入钓鱼岛附近海域,日本政府将此作为“非常严重的异常事态”,将继续要求中方船只尽早驶离。

  据报道,该资料已上传至日本外务省和海上安保厅的主页,接下来还将制作该资料的英文版,更广泛地对外公布。该资料介绍了在钓鱼岛周边发现的16艘中国公务船的彩色照片,其中7艘被日方认定为搭载舰炮的公务船。

  此外,还有10艘公务船是日方目前未曾在钓鱼岛周边发现过的,其中7艘是1到2年内新制造的船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