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媒称越南向南海争议岛屿部署火箭炮:动作很大

2016-08-11 17:07:38   来源:参考军事    【字号

  核心提示:路透社指出,越南此举意在对抗中国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军事观察员认为,这是数十年来越南为加强在南海争议岛屿的存在所采取的最大动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15年5月2日越海军在金兰湾举行的成立60周年仪式上展示EXTRA火箭弹。

  参考消息网8月11日报道 外媒称,路透社10日发布消息称,越南在南海争议岛屿秘密部署精确制导火箭炮。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10日报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越南已秘密将精确制导火箭炮运送至南沙群岛,部署在五个军事基地。消息称,这些装置可在两三天内做好战斗准备。

  路透社指出,越南此举意在对抗中国在该区域的军事存在。军事观察员认为,这是数十年来越南为加强在南海争议岛屿的存在所采取的最大动作。

  越南外交部称该消息“不准确”,但拒绝对此做出进一步的评论。

  另据报道称,近年来越南除大量购买俄罗斯武器装备外,还从以色列购买大批装备。越南已经购买了20套以色列“EXTRA”和“ACCULAR”精确制导火箭炮,装备在海军685岸舰导弹旅,主要用于加强该国对南海岛礁的防卫。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