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女排王者归来奥运夺冠 逆转登顶精神激励国人

2016-08-22 08:33:2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过去这三场比赛充分说明了为什么中国女排是这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多年来的偶像。

  参考消息网8月22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女排击败塞尔维亚,赢得奥运会金牌。“逆转”几乎成了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一大主题。

  据美联社8月21日报道,在中国女排队进入赛场后,郎平高昂着头步入场地,向不同区域的观众挥手微笑,然后她开始围绕场地行走,观察中国的竞争对手塞尔维亚队的情况。郎平自豪地唱着国歌,带领她的球队实现逆转,夺得金牌,也为自己创造了历史。

  她成为奥运会女排项目历史上第一位分别以教练和球员身份赢得金牌的人。举世瞩目下,郎平鼓励女排队员寻找方法,在艰苦比赛中不断成长。

  从始至终,郎平都认为她所带领的情绪高涨的中国女排队员拥有和世界顶级球队展开竞争的天分和意志。的确,中国队在达到最佳状态时就展现了这一点。

  中国队在一年前于日本举行的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中也展示了同样的激情和冲劲。她们本月初抵达里约热内卢,在最初几场比赛中发挥欠佳。

  当本月6日中国队在第一场比赛中鏖战五局输给荷兰队后,郎平对女排队员说,要从成功与失败中汲取经验,相互支持,在压力巨大的奥运会赛场上,通过每一次失败和成功的经历成长起来。

  越是在关键场合,中国女排队似乎就发挥得越好。在最近举行的奥运会女排1/4决赛中,郎平带领着女排姑娘们击败拥有主场优势的两届卫冕冠军巴西,显示了中国队的存在。而直到这场比赛,中国队迎来了自己的光荣时刻。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8月21日报道,中国女排击败塞尔维亚,赢得奥运会金牌。大批中国网民在社交网站微博上庆祝中国女排夺冠,#中国排球梦之队#的标签已有2亿次使用。

  这支由惠若琪担任队长的球队,平均年龄未满24岁。郎平大胆起用新人,几场艰苦比赛磨合出冠军队伍。

  本次奥运,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接连输给荷兰、塞尔维亚与美国,仅以小组第四的成绩出线。中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击败巴西,半决赛击败荷兰,决赛打败塞尔维亚。

  过去这三场比赛充分说明了为什么中国女排是这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国家多年来的偶像。在小组赛负三场,以小组第四出线的中国女排在这三场淘汰赛中将三个强大的对手——前两届奥运冠军巴西,以及在小组赛曾击败过自己的荷兰和塞尔维亚——一一击败,而且每一场都展现出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逆转”几乎成了中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的一大主题。主教练郎平无疑是整个夺冠征程当中的决定力量,在经历小组赛不顺利之后,她在击败东道主巴西的比赛中展现出用兵如神的指挥能力,而她的队员们在三场淘汰赛中表现了非常稳定的心理状态。

  郎平在1984年出战洛杉矶奥运会为中国女排拿下第一枚奥运金牌。1980年代堪称中国女排的“黄金年代”,在世界大赛──日本世界杯、秘鲁世锦赛、洛杉矶奥运会、东京世界杯、前捷克斯洛伐克世锦赛实现“五连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