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揭秘日本自卫队特工摇篮:学员竟会说上海话

2016-08-23 17:22:13   来源:参考军事    【字号

  核心提示:小平学校要求学员汉语必须达到翻译水平,其结业标准竟然是通过最高水平的汉语等级考试HSK八级水平(难度不亚于英语专八)。

  参考消息网8月23日报道 二战结束至今,出于各种原因,自卫队从不公开承认有专门培训情报搜集和保密人员的学校,但众所周知,情报工作素来是日本人最擅长的军事领域之一,欲盖弥彰只会勾起外界更强烈的探索欲望。

  实际上,小平学校就是日本自卫队唯一培养情报人员的专业机构,其角色和定位类似于旧日本陆军臭名昭著的特工摇篮——中野学校。其位于东京都所辖的小平市,这座小城距离东京市中心26公里,曾是古时诸侯国武藏野所在地。

  小平城虽然占地面积仅40平方公里,却名校荟萃,市区基本上由高校组成,分布着津田塾大学、武藏野美术大学、文化女子大学等十余所大专院校。在大学城的南侧坐落着日本最大的情报基地——小平基地,基地内不仅有小平学校,还驻扎着第305通信营、第126警务队(即宪兵队)和东部方面情报保全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