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全力保障G20 杭州沐浴“G20蓝”

2016-08-30 10:29:3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中国承办一次重要国际会议,中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确保会议安全万无一失。

  参考消息网8月29日报道 外媒称,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4日在中国杭州拉开帷幕,这是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中国承办的最重要的一次国际会议。正因为如此,东道主中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确保会议安全万无一失。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8月26日报道,对中国政府来说,更重要的莫过于与会国宾的安全。7月以来,杭州增加大量警力,专门负责峰会筹备工作。另外,身着印有G20标志的黄色T恤或者戴着红袖标的志愿人员也在杭州的大街小巷巡逻警戒。即使在毗邻的上海,数周来也明显增加了在公交车和火车上的安全力量。

  报道称,在严格执行安保的同时,G20的宣传活动也必不可少。中国发行了G20峰会纪念邮票,图案除包含G20杭州峰会会标外,还融入西湖风光,整套邮票具有江南韵味;为迎接G20峰会,杭州还推出《英语100句快速记忆》学习读本,这本小册子将英文语句标注中文谐音,在网上受到热议。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8月26日报道,为确保G20峰会在东部城市杭州举行期间天空蔚蓝,中国当局下令5个省份数以百计的工厂停工。

  报道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在大型国际活动时让工厂停工已成惯例。在2014年北京主办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的当周享受到晴空万里之后,许多人用“APEC蓝”一词来表示某种美好但转瞬即逝的东西。现在杭州正沐浴在“G20蓝”之中,这种喜悦向北蔓延到了上海——那里也实施了污染控制措施。

  为改善景观,旅游城市杭州整年都在开展工作。除了通过禁止污染严重的车辆上路来支持低碳出行外,该市还整修了西湖附近的一些著名景点,并试图通过劝阻游客在会议前夕来杭州以减少交通流量。许多当地市民将获得7天假期,并被鼓励到外地出游。

  涵盖化工、建材和纺织企业的停工令适用于上海附近的整个长三角地区,包括杭州所在的浙江省以及江苏、安徽和江西三省。此外,山东省的9个城市也承诺在必要时限制工厂生产,以控制“空气污染的地区间传输”。上海市政府的一份通知列出了被要求在会议之前至少部分停工的255家企业,包括大型国企上海石化和宝钢集团,以及生产家具和油漆的小企业。

  另据拉美社8月27日报道,G20峰会即将在中国东部城市杭州开幕,峰会将提供14种语言的翻译服务。

  报道称,峰会期间将启用一个多语种应急服务平台“96020”,以14种语言提供24小时应急服务,为保障96020热线的正常运行,峰会期间将有248名不同语种的翻译人员轮岗工作。

  根据峰会筹备人员的介绍,外宾还能在会场、酒店、机场和火车站找到带有实时翻译功能的电话。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