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习奥会”将成G20杭州峰会重头戏

2016-09-01 09:13: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这将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的第十次亚洲之行。此访将再次给奥巴马机会来展示美国聚焦于亚太,并将TPP作为美国在区域经济和战略领导作用的中心,同时也处理一些紧迫问题,包括南海问题。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本周将跨越太平洋,对亚洲进行告别访问。届时他将在打击“伊斯兰国”组织、气候变化和人权问题上面临棘手对话。

  据美联社8月29日报道称,奥巴马将接连参加在中国杭州和老挝万象举行的会议。在距离奥巴马总统任期结束还剩下5个月的时候,白宫计划借这次出访来凸显本届政府为扩大美国在亚洲影响力所付出的努力。

  报道称,奥巴马在中国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期间,预计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道,就中国批准巴黎气候协议的进展情况提供最新信息。白宫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这一历史性的气候变化协议能够在今年年底前生效。

  据中评社8月29日报道称,白宫8月29日透露,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和晚上在杭州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和晚宴。白宫高官相信,这将是奥巴马作为总统最后一次有机会花几个小时与习近平讨论中美关系。

  报道称,在29日下午举行的吹风会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杰明·罗兹表示,气候变化、全球经济、重返亚太是奥巴马此行的三大优先议题。

  这将是奥巴马担任总统以来的第十次亚洲之行。罗兹指出,重返亚太是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中心。此访将再次给奥巴马机会来展示美国聚焦于亚太,并将TPP作为美国在区域经济和战略领导作用的中心,同时也处理一些紧迫问题,包括南海问题。

  罗兹表示,在积极的一面,双方将探讨在全球经济、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对朝核项目关切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同时也会处理分歧,包括网络安全、经济政策关切、南海问题引发的紧张、人权问题等。

  白宫高级顾问透露,继续推动美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将是习奥会的重点议题之一。两位元首将讨论各自尽快实施巴黎协议,同时也会讨论合作领导全球建立多边减排机制的问题。

  报道称,在经贸关系方面,尽管外界对“跛脚鸭”的奥巴马政府与中方达成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不抱乐观期待,但白宫负责国际经济事务的官员表示,美方将继续与中方谈判,在已有进展的基础上,探讨结束BIT谈判的下一步骤。这名官员说,自从奥巴马执政以来,中美之间通过会谈,已经在汇率、贸易投资、气候变化等方面取得巨大进展。

  在近期备受关注的美国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问题上,罗兹表示注意到了中方对“萨德”的关切,但他称,首要的是继续施压朝鲜改变核导路线,如果这个做不到,美国就不会避开捍卫自己和盟友的责任。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8月30日刊登题为《习奥会成G20杭州峰会重头戏》的报道称,G20杭州峰会即将召开,有分析称,中国希望借此奠定其“全球强权”地位,但怀疑西方国家及其盟友会试图阻挠。

  中国媒体8月29日发表评论,指中美之间今年以来的战略互疑加剧,此时认真清理与美国有关的各种信息,让中方对美国及中美关系的认识更加准确,非常必要。习近平在杭州峰会期间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被认为是此次最受关注的一场双边会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