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2030年完工 翻开南亚新一页

2016-09-01 09:16: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巴经济走廊是一条贸易走廊,起点在中国新疆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德尔港,它将为中国提供通往阿拉伯海的门户。

  参考消息网8月31日报道 外媒称,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8月29日说,投资460亿美元的中巴经济走廊对巴基斯坦乃至整个南亚地区而言,都将是“改写游戏规则”的项目。

  《印度教徒报》网站8月29日报道,谢里夫在伊斯兰堡巴中友谊中心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暨走廊博览会上发言时说,中巴经济走廊是一种以共同目标与抱负为基础的新发展道路,它建立在一种独特的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模式基础上。

  谢里夫说:“我们这个地区过去经历了很多冲突与剥夺。现在是时候翻开新的一页了,造就和平与繁荣,解决贫穷、失业与欠发达难题。”

  他说:“460亿美元仅仅是一个经济学估值,中巴经济走廊的整个贡献和影响远比这个数字更深入和久远。”

  谢里夫说,中巴经济走廊“不仅将在巴基斯坦与中国之间建立一条牢固的陆上纽带,还给我们提供了加强巴基斯坦内陆交通物流基建设施的机会”。

  其中逾100亿美元将用于巴基斯坦的铁路项目以及铁轨铺设。中巴经济走廊还将解决巴基斯坦的能源危机,按照设想,巴基斯坦能源行业将迎来350亿美元的项目。

  谢里夫曾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可以让巴基斯坦从中国企业的技术、创造力、革新和中国久经考验的专业技能方面受益匪浅。

  埃菲社8月29日报道,巴基斯坦计划和发展部长阿赫桑·伊克巴尔29日表示,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已经带来了价值180亿美元的能源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条贸易走廊,起点在中国新疆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德尔港,它将为中国提供通往阿拉伯海的门户。中巴两国将在沿线建设交通运输和电力设施,预计总工程费为460亿美元,计划于2030年完工。

  伊克巴尔在中巴经济走廊峰会暨走廊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3年前中巴经济走廊还是一个纸上项目,如今已经变成了现实。

  伊克巴尔强调,在正在开展的项目中,主要有建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附近的电厂,以及一座位于萨希瓦尔的同等发电能力的电厂,这两大电厂将解决巴基斯坦由来已久的能源短缺问题。

  此外,还有几条连接巴基斯坦南部和中国西北部的高速公路正在修建当中,预计中巴经济走廊的西部路段将在年底完工。

  伊克巴尔补充说,还有价值170亿美元的其他几个项目即将获得通过。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会议上表示,中巴经济走廊就像巴基斯坦的历史转折点,将帮助巴国获得发展,减少贫困。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