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称G20峰会力推中国方案 为全球经济开药方

2016-09-02 09:06: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在峰会召开前夕强调此次会议的主旨是推进各项提振经济增长的改革和措施。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并未完全恢复元气,低迷的出口需求对中国造成了显著影响。

  参考消息网9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正准备迎接历史上最国际化的一次会议——二十国集团(G20)峰会。

  据埃菲社8月30日报道,即将于9月4日至5日召开G20峰会的杭州在中世纪是东西方交汇的象征,被马可·波罗盛赞为“全世界最美妙和华贵的城市”。

  中国政府在峰会召开前夕强调此次会议的主旨是推进各项提振经济增长的改革和措施。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并未完全恢复元气,低迷的出口需求对中国造成了显著影响。

  报道称,北京坚称峰会的目的是经济,而政治问题会“分散注意力”。即将出席G20峰会的欧盟领导人呼吁峰会关注全球经济增长状况,以及如何进一步刺激增长。此外,还有打击资助恐怖主义活动,改革金融法规标准等问题。

  另据瑞士《每日新闻报》网站8月30日报道,中国在杭州想把经济和为饱受危机之苦的世界经济注入可能的稳定动力作为G20峰会的主要议题。专家说,几乎一切都将围绕经济运转。中国领导人想取得可以展示的成就,以表明G20峰会有行动能力。

  报道称,在中国眼中,七国集团(G7)这个老牌工业国家集团已经过时。北京认为,这些占世界人口总量10%的国家不能且无权单独处理全球问题。因此对中国来说,今年的G20峰会取得成功特别重要。

  报道称,但存在重要议题被忽视的危险。一位西方外交官说:“中国作为东道主尽可能压缩争议议题的空间。”中国和邻国在南中国海发生的冲突可能充其量只在双边会谈中成为议题。这位外交官说:“对中国人来说,最好不讨论这个议题。”

  据日本《读卖新闻》8月31日报道,30日,G20峰会首脑宣言草案曝光,对于国家间贸易和投资领域保护主义崛起的动向,草案明确表示反对。

  报道称,在钢铁和铝制品等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以新兴国家为中心,各国陆续采取了紧急进口限制措施。首脑宣言将提出,支持世界贸易组织(WTO)和其他国际机构对保护主义进行监督。

  G20的目标是,通过WTO所有成员加入的“紧急进口限制措施相关委员会”等框架,阻止发展中国家等滥用制度。

  另据俄新社8月30日报道,俄罗斯G20代表斯韦特兰娜·卢卡什表示,G20的主要目标是促进世界经济稳步增长,主办G20杭州峰会的中国非常正确地将创新增长作为优先重点。从长远来看增长与推进创新、实现数字经济潜力和提高劳动生产率有关。

  她在媒体吹风会上说:“正因为如此,G20今年就此方向制定了数个行动计划。这实际上是新框架计划,将决定G20未来数年的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