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邻邦扫描:自卫队干将叫嚣要派兵夺占钓鱼岛

2016-09-22 08:29:34   来源:参考军事    【字号

  核心提示:过去1周,周边国家军情热点频现:自卫队密集提拔少壮派将领,上合组织反恐演习在吉举行,俄国民近卫军将装备意大利装甲车。

  参考消息网9月21日报道 过去1周,周边国家军情热点频现:自卫队密集提拔少壮派将领,上合组织反恐演习在吉举行,俄国民近卫军将装备意大利装甲车,等等。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近期邻邦的重要军事动态。

  外军将帅:越南将领看望军校新生

  据越南人民军队报网站报道,9月15至16日,越南大部分军事院校举行2016至2017学年开学典礼,越军高层分赴各院校参加仪式,例如总长潘文江赴第一陆军军官学校、副防长陈丹赴军医学院、总政主任梁强赴政治学院、总政副主任阮重义先后前往政治军官学校和通信军官学校、副总长阮方南赴军事科学学院、副总长武文俊前往防空空军学院和空军军官学校、副总长阮国庆赴陆军学院、副总长范红香赴后勤学院等。高级将领走访、看望师生,无疑可提振士气,越军后备干部培养的重视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日本陆上自卫队为检验和整体提升北部方面队的综合战斗效能和快反机动能力,从9月12日起举行大规模实弹实装诸兵种联合军演,参演兵力达1.5万人,北部方面总监(相当于北部战区总司令)山崎幸二上将担任总指挥。

  山崎幸二1961年生于日本山梨县,1984年从防卫大学校工程装备系毕业,同年分配至自卫队第8工兵团任副连长,此后他长期从事装备和后勤方面的工作。据日媒报道,山崎学习能力较强,5年内一口气通过了干部晋升必须的“干部初级课程”和“干部上级课程”,35岁又通过“指挥参谋课程”考试并接受了2年培训,综合成绩排名第一,2008年任第4工程团司令,2010年任西部方面总监部副总参谋长,升将补衔(少将),负责对中国、朝鲜的作战研究与指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