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称印度军方瞄准外太空:欲全面压制巴基斯坦

2016-10-10 09:16:15   来源:参考军事    【字号

  核心提示:在印度总理莫迪试图广泛提升武装部队实力之际,印度正在准备成立太空司令部,以便在局势紧张的南亚地区形成军事上的优势。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外媒称,在印度总理莫迪试图广泛提升武装部队实力之际,印度正在准备成立太空司令部,以便在局势紧张的南亚地区形成军事上的优势。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0月7日报道称,印度最近3年来拓展了其卫星计划,以涵盖士兵在战场上的远距离通信、跨境监控和更加精确地使用火力,从中可以看出对太空的关注重点从民用转为军用。建立太空司令部有助于更好地协调这些行动。

  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控制的7颗重要的民用卫星,已经在为政府应对气候变化、农业、粮食和水安全、灾难管理以及导航与通信等方面发挥着帮助作用。

  印度空军参谋长阿鲁普·拉哈在电子邮件中回应相关问题时说,建设太空司令部的工作“需要加紧完成”。此外,他还表示,会成立跨军种的太空防务局,由一名两星将官领导。

  设在新德里的国防分析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退役空军上校阿杰伊·莱勒说:“太空技术对任何战术和战略行动都很重要,可以用于情报收集、通信和导航。太空被认为是交战的第四个空间。”

  报道称,随着南亚地区紧张局势再次升级,印度军方正寻求更好地利用民用领域的太空实力。几周来,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核国家围绕有争议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争端,此前,有19名印度军人在今年9月被打死。

  印度空军实力研究中心的著名研究员、退役空军少将曼莫汉·巴哈杜尔说,印度还需要“更多”专门的军事卫星。他说:“太空司令部是必不可少的,因此现在就应该启动这一进程。”

  在发展太空实力的同时,印度正谋求让老旧的空军机群实现现代化,并购买其他先进武器来升级其以苏联时期装备为主的军事硬件。

  阿鲁普·拉哈说,国防部正准备将战斗机中队的数量从现有的32个增加到42个。目前的水平不足以满足政府所说的让印度防范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打击的需要。

  拉哈说,通过引入苏-30MKI、“光辉”和“阵风”战斗机,印度空军存在的不足将得到弥补。印度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开始引入第一批“光辉”战斗机。9月,印度与法国签署一项协议,向法方购买36架“阵风”战斗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