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维基揭秘披露希拉里曾扬言用导弹“包围”中国

2016-10-17 09:29:5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参考消息网10月16日报道 外媒称,希拉里扬言,如果北京不约束朝鲜,她将用防御导弹“包围”中国。泄露的电邮详细叙述了她3年前发表的这次非公开讲话的内容。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14日报道,维基揭秘网透露的电邮内容显示,这位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还指责中国军方是平壤的最主要盟友。

  这位前国务卿的言论表明,由于中国未能动用自身作为朝鲜最主要贸易伙伴和盟友的影响力,鼓励该政权放弃核武器计划,华盛顿感到非常懊恼。

  一旦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影响力有所扩大,就会引起中国的警觉。首尔决定部署美国的反导系统以对抗朝鲜的威胁。中国对该决定表示愤怒。

  泄露的资料显示,希拉里2013年6月在高盛公司的一次会议上说:“你们知道,我们都告诉过中国,如果他们(朝鲜)继续开展导弹计划,如果他们如愿以偿地制造出能携带小型核武器的洲际弹道导弹,我们是不能容忍的。”“因为他们不仅会伤害我们的条约盟友,也就是日本和韩国,而且从理论上讲,能够打到夏威夷和西海岸,我们要用防御导弹包围中国。”

  她说:“我们要向该地区派遣更多的美国军舰。所以,中国,来吧。要么你们管住他们,要么由我们来防范他们。”

  希拉里还说:“朝鲜挑衅成性,而它最主要的支持者就是人民解放军。”

  这些言论出现在她的竞选负责人发出的电邮中。

  报道称,这些电邮表明了她一旦成为美国总统将会怎样行事。美国媒体说,她的团队没有确认或否认电邮内容是否属实。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15日报道称,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电邮门丑闻愈演愈烈,维基揭秘网披露她曾私下表示,如果中国无法处理朝鲜核问题,就要用导弹防御系统包围中国。

  维基揭秘网近日还披露,希拉里曾经表示,美国必须阻止中国在南中国海的主权主张。她指,如果中国声称拥有整个南中国海,那么美国就能说太平洋是“美国的领海”。

  希拉里参选后对中国表达的强硬姿态,与她在2013年卸任国务卿的告别讲话中谈到的中美关系形成鲜明对比。

  当时,希拉里指中美关系已经具有足够的广度和弹性,还说太平洋足够大,容得下中美两国,美国将继续欢迎中国崛起。

  另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0月15日报道,维基揭秘网披露的文件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曾威胁要用导弹防御系统包围中国,并强硬指责中国对南中国海的主权声索。

  希拉里的这些言论是她对华尔街大银行进行一系列非公开演讲时发表的。这些话让人们有难得的机会一窥她真正的外交政策观点。她平时在讨论这些议题时一般都非常谨慎。

  这些言论不会令人们震惊,这位前国务卿对中国比她的前上司奥巴马总统持有更强硬的立场,这并不是什么秘密。不过,这些言论揭示了一些存在于美中之间的热点问题。如果希拉里当选总统,现有的紧张有可能进一步恶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