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中国向太空计划投入巨资 展现太空雄心

2016-10-17 10:13: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在中国即将启动第六次载人飞行任务之际,北京的太空计划激发了中国民众的好奇和爱国主义自豪感。

  参考消息网10月17日报道 外媒称,北京正向该国的太空计划投入巨额资金,以追赶美国和欧洲。

  法新社10月16日报道,中国今年4月份宣布,该国打算在2020年左右发射探测和着陆巡视的火星探测器。

  北京把这一计划视为中国进步的一个象征,以及该国日益提升的全球地位的一个标志。

  中国首辆月球探测车发射于2013年,尽管受到机械故障困扰,但它远远超出了预期寿命。

  迄今为止,中国已经基本上重新开展了美国和苏联数十年前引领的太空活动。

  中国打算2022年前后建立自己的有人空间站,并最终把一位中国公民送至月球表面。

  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国家媒体新华社报道称,中国将于17日启动载有两名航天员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这将使该国更接近实现在2022年前后建立一个配备航天员的永久性空间站的雄心。

  埃菲社10月15日报道,在中国即将启动第六次载人飞行任务之际,北京的太空计划激发了中国民众的好奇和爱国主义自豪感。

  目前中国科技馆正在举行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0周年航天科技成果展。来自江苏的关鹏程(音)女士带着女儿参观完展览走出科技馆时接受了埃菲社采访,她表示:“中国的航天事业非常宏大,进步很快,具有历史性的意义。祝愿我国的太空计划能够取得成功。”

  和她一样,很多受访者对祖国航天发展的自豪感溢于言表,并对该领域未来将实现的进步充满信心。

  在2013年6月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后,时隔3年,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将于10月17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这也是中国第六次载人航天任务。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的科学家郑永春对埃菲社表示,中国的太空计划能够进一步激发年轻一代对科技的兴趣,而未来的科学家和工程师就将在他们中间产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