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六中全会将修订党内监督条例 推进反腐制度化

2016-10-27 09: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党内监督条例重点针对领导层,明确了在打击腐败、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责任。随着周永康等“大老虎”的查处告一段落,需要继续维持反腐态势。

  参考消息网10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24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焦点是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的反腐制度化问题。中共试图通过严肃纲纪,整顿党务,增强凝聚力。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5日报道,作为会议主题的全面从严治党是习近平提出的“四个全面”政治理论之一。会议议题还包括修订旨在加强领导干部纪律的党内监督条例,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党内监督条例重点针对领导层,明确了在打击腐败、干部选拔任用方面的责任。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周永康等“大老虎”的查处告一段落,需要继续维持反腐态势。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300多名中共高官24日开始齐聚北京,出席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此次会议将为党员制定更严格的规定并坚持从严落实。

  这一以整顿党风为工作重点的行动被称为攸关中共生死存亡的一场战斗。

  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中国精英政治的教授约瑟夫·菲尤史密斯说:“习近平已着手重塑他所认为的党应有的样子,一个拥有理想与信念、高度自律的政党。”

  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称,这场反腐运动“史无前例”,“必须有所行动,否则党和国家将面临灭亡的危险”。

  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中国政治专家黄靖教授称,此次会议是增进全体党员对党忠诚度的良机。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10月较早前公布的调查显示,反腐运动受到中国民众广泛欢迎。49%的受访者称,官员腐败是一大问题。64%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五年情况将有所好转。

  据奥地利《标准报》网站10月24日报道,围墙和成排树木保护着北京的京西宾馆,那里经常召开党的重要会议。宾馆墙上张贴着“中国共产党万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的红色标语。

  党内精英将在四天时间里主要讨论中共党内的腐败和意识形态问题。

  报道称,中国领导人仍不会放松反腐败斗争和针对党的纪律松懈的意识形态运动。

  习近平也在21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讲话中强调,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持不忘初心。

  据德国电视一台网站10月24日报道,《永远在路上》这部中国反腐电视纪录片的主题曲听上去扣人心弦、沉重但又立场坚定。在第一集中,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眼神痛苦,痛哭流涕地说:“我真的是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更对不起那些跟着我的成都干部群众。我是要影响他们的价值观的,我干的这些事情,这算什么?”李春城的受贿金额合600万欧元(约合4000万元人民币——本网注),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这一集中还出现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白恩培。他忏悔道:“我悔恨,共产党多年培养的省委书记,怎么变成这样子,我给党组织带来的损失太大了。”

  该纪录片援引习近平的讲话说:“人民把权力交给我们,我们就必须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该做的事就要做,该得罪的人就得得罪。”

  报道称,中央电视台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播出这部纪录片,旨在向公众展示反腐运动成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