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朴槿惠"亲信门"或令韩国面临"失去的十年"

2016-11-04 09:09: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事实上,当年选民们之所以投票给朴槿惠,是为了避免一个类似日本的“失去的十年”,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因为将韩国变成一个贸易大国而受到许多人的爱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韩国检方2日传唤前青瓦台负责政策协调的首席秘书安钟范(中)(路透社)

  参考消息网11月3日报道 日媒称,韩国总统朴槿惠遭遇的危机令其支持率跌至历史最低点。这一丑闻可能令韩国人失去他们的第一位女总统。然而,实际的代价可能是影响韩国的经济和KOSPI(韩国综合股价指数)。

  据《日本时报》网站11月1日报道,即使朴槿惠能够渡过这次危机,其任期的最后15个月也将是一个改革的“死亡区域”。她在任的前1345天非常平庸,遏制家族企业集团的过度行为、扶植一个创业热潮和培养更具创新性劳动力的计划都半途而废了。如果说朴槿惠在“亲信干政”事件之前取得的成就非常有限的话,那么她的政府现在会做的将更少。问题是,朴槿惠在任的时期正是一个提升韩国在亚洲地位的至关重要的而且现在已经遭到了浪费的好时机。

  报道称,事实上,当年选民们之所以投票给朴槿惠,是为了避免一个类似日本的“失去的十年”,朴槿惠的父亲朴正熙因为将韩国变成一个贸易大国而受到许多人的爱戴。

  丑闻令韩国人恼怒的不是所谓的腐败行为。令这一事件不同的是朴槿惠行事方式的鲁莽和匪夷所思。在某种意义上,这一事件更多关乎朴槿惠的失误意味着什么。

  报道称,随着中国崛起、日本通货紧缩和美国增长率平淡,形势对于韩国来说时不我待。首尔的政治混乱大大减少了韩国应对这一挑战的可能性。朴槿惠的总统任期为人们所铭记的将更多地是这则怪诞的丑闻,而不是其令国家步入一个通向更光明未来的轨道。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