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媒称中国收获英国脱欧“金色果实”:英企很便宜

2016-11-08 17:27: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可穿戴技术公司的创始人马克·伯恩斯坦说,中国不再只是英国公司的市场,它还是一个重要的资本来源。他说,据信美国和中国的企业估值要高得多,“因此他们认为英国的企业很便宜”。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英媒称,英国脱欧或许震惊了世界,但却让中国商人侯卫军(音)有了决定对爱丁堡环保项目的一笔2000万英镑投资的信心。尚未到过英国的侯先生说:“传统看法认为英国脱欧是坏事,但我对英国及其政策有信心,它现在能够更加灵活,走自己的民主道路。”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3日报道,他的乐观评估让脱欧支持者听来颇为悦耳,这种看法似乎会得到因为英镑贬值和英国的高质量声誉而兴奋的中国投资者的附和。一位中国金融投资者在上海的中国境外投资大会告诉一位英国企业家:“我们为英国脱欧感谢卡梅伦,因为这为我们提供了与你们这样的企业合作的机遇。”

  复星创富投资管理公司高级总监许春涛也认为英国脱欧是机遇。复星创富的母公司是中国最大和最有购并能力的私营企业之一,在预计脱欧公投将得到通过的情况下,复星集团在7月份大举收购足球冠军联赛俱乐部狼队。许春涛说:“我们认为价格是便宜。如果我们能够做一点促进它的事情,帮助它上升,会有很大的潜力。”

  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在这次由英国政府赞助的大会上说:“中国人懂得讨价还价。”他说,比起日本以及其他目前在英国拥有以欧盟市场为服务对象的企业和制造业工厂的外国投资者,中国暴露在英国脱欧下的风险敞口要小一些。

  沙逊勋爵的家族曾在上海创立和平饭店。他说,中国投资者“感兴趣的是发现高价值的工程专长、医疗专长和创意,然后把它们带回中国以提升本国企业在价值链中的地位。就这一点而言,除了目前东西的价格便宜了20%以外,一切都不会因为英国脱欧而有任何改变”。

  上海高级官员尚玉英说:“在黄金时代我们需要结出金色的果实。”

  InvestUK公司董事长鲁帕特·盖瑟说,中国日益富有的父母决心让他们的独生子女获得全部的事业优势,他们将让两国共同受益。InvestUK公司发起了一项10亿英镑的教育债券,以筹措低成本资金用于发展英国的廉价住房。盖瑟说:“这是一个吸引投资进入英国的全新方式,把外国留学生作为主要资金来源。”今后4年每年有多达125名富有的中国学生将每人投资200万英镑,以换取永久居留权和抵扣学费的奖学金。

  总部在莱斯特的可穿戴技术公司的创始人马克·伯恩斯坦说,中国不再只是英国公司的市场,它还是一个重要的资本来源。可穿戴技术公司将为其安装有可洗涤Wifi网络的工业服装在中国寻求授权经营的合作伙伴和投资。他说,据信美国和中国的企业估值要高得多,“因此他们认为英国的企业很便宜”。

  许春涛对于有关他的公司正在认真投标竞购英国国家电网的报道轻描淡写,但表示公司正在把目光瞄准英国的时尚、奢侈品和基因技术公司,并且可能考虑进行另一宗体育收购。据彭博社2日报道,另一家中国综合企业莱茵达体育发展公司计划收购南安普顿俱乐部队。

  许春涛说:“我们始终把目光放在英国,但我们正在等待,我们是猎人。我们并不着急。如果机遇出现,我们将抓住它。”(编译/曹卫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