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中美关系待观察

2016-11-11 16:16: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特朗普的胜利将使中美这两个经济大国的关系变得容易引起争议和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虽然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时会变得很紧张,但是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娱乐方面两国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

  参考消息网11月11日报道 美媒称,中国是特朗普竞选活动的核心之一。他谴责中国窃取美国的就业机会、开展不公平竞争、抑制汇率,称中国总体而言是经济恶霸。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月9日发表文章,投资者现在不得不想一想,是否会兑现其对中国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威胁。

  文章称,特朗普的胜利将使中美这两个经济大国的关系变得容易引起争议和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虽然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时会变得很紧张,但是在贸易、投资、旅游、教育和娱乐方面两国更多的是一种相互依存的关系。

  美国与中国发生贸易战意味着什么?也许赢家会是美国以外的竞争对手,有的来自中国,有的来自其他国家。

  报道称,对中国来说一个明显的好处是奥巴马政府的TPP——该协定将中国排除在外——要完蛋了。

  今后几年,随着亚洲国家因担心美国对该地区的承诺而更接近中国,中国的经济增速甚至可能得到提振。

  报道称,但中国在贸易上得到的好处可能远不及特朗普获胜带给全球和该地区的不确定性,不仅对全球供应链而言,也许更重要的是对二战后美国的主导地位所支撑的亚洲的脆弱和平而言。

  报道称,特朗普担任总统将给企业和投资者带来巨大变化。中美关系将处在这一变化的中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