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习近平到访为中瑞关系注活力

2017-01-17 15:27:0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瑞士在很多领域具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成为中国的创新战略伙伴。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伯尔尼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共同会见瑞士经济界代表。

  据路透社1月16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6日对瑞士工商界人士说,中国经济将实现平稳健康增长,同时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习近平指出,中国有信心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增长,在为中国人民带来更多实惠的同时,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包括瑞士在内的各国创造更多合作机会。

  习近平说,瑞士在很多领域具有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可以成为中国的创新战略伙伴。

  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主题演讲前正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另据瑞士《新苏黎世报》网站1月15日报道,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也给瑞士带来了一位重量级客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为首位中国国家元首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之前,他先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15日中午,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抵达苏黎世机场,瑞士联邦主席多丽丝·洛伊特哈德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习近平检阅了仪仗队。

  瑞士联邦委员会全体委员在联邦大厦集体欢迎习近平,洛伊特哈德在随后的讲话中赞扬了中国和瑞士的关系。她说,两国关系在很多方面成为中国与整个欧洲关系的典范,且两国关系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紧密。她还强调了中国致力于自由贸易、气候政策和维和行动的重要性。

  据《瑞士商报》网站1月15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开始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并在伯尔尼受到联邦委员会全体委员的热情接待。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习近平认为,两国关系具有表率作用,同时他们强调了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的意愿。

  报道称,洛伊特哈德在首都伯尔尼的讲话中谈到了两国在一年前缔结的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并强调了中国在推动公平与开放的世界贸易以及气候政策方面的先驱作用。她对北京在巴黎气候协定签署过程中所发挥的建设性作用表示了认可。

  洛伊特哈德称瑞中关系充满活力,而且密切程度前所未有。同时她赞赏中国在维和行动中的努力,这与瑞士致力于世界和平的传统相一致。

  联邦主席表示支持进一步深化关系,并定期进行最高层面的交流。中国与瑞士的关系对于北京与整个欧洲的关系来说具有表率作用。

  习近平说,中瑞关系堪称不同大小国家友好合作的典范。

  瑞士外交部称,两国代表的会谈将于16日开始。正式会谈计划就世界贸易、全球金融体系、环境与气候保护以及叙利亚和该地区形势等问题进行交流。

  报道称,在双边问题方面,经济与学术方面的合作、金融业、在联合国内部的合作、文化、人权以及环境、气候和能源问题的合作都属于议事日程的范围。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之外,两国政府的成员也将参加交流。此外作为访问计划的一部分,中国代表团16日还将与瑞士经济界的代表进行座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