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习近平达沃斯力挺全球化

2017-01-19 09:21: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习近平表示,国际社会不应放弃全球化,而应消解其负面影响。他同时强调,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

  参考消息网1月18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本年度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与会的全球政商领袖发表主旨演讲。他对全球化推动中国开放作出积极评价,同时呼吁让所有民众共享经济全球化的好处。

  据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月17日报道,习近平在演讲中表示,他理解许多人对于世界局势发展的忧虑。但他认为,并不能将此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这位中国领导人表示,战争、冲突和地区动荡才是造成难民危机的根源,而非全球化进程。与此类似的是,金融危机是资本过度逐利以及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结果。

  习近平表示,国际社会不应放弃全球化,而应消解其负面影响。他同时强调,中国是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更是贡献者。

  报道称,习近平是首位参与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中国最高领导人,而1月20日,对自由贸易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持批评立场的特朗普即将就任美国总统。在这一背景之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立场尤为引人关注。

  中国的出口导向型经济对全球自由贸易的依赖度极高,分析人士认为,北京政府正在努力展现中国日益提升的全球性影响力。

  另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1月17日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并在开幕典礼上发表主旨演讲。他支持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引领全球经济走出困境。

  习近平引用古诗“甘瓜抱苦蒂,美枣生荆棘”,指世上没有事物是十全十美的,经济全球化带来新问题,但不能把经济全球化一棍子打死,要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消解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

  习近平又说,经济全球化过去曾被视为阿里巴巴的山洞,现在就被视为潘多拉的盒子,有人将困扰世界的问题归咎于经济全球化;但中东北非难民、国际金融危机等,其实并非经济全球化造成。

  他形容经济全球化是双刃剑,尤其在经济下行时,问题矛盾更加突出。他支持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引领全球经济走出困境。

  谈及中国经济,习近平指出,2016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6.7%,消费和服务业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中国将继续推动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扩大有效需求,更好地满足人们个性化多样化需求。

  他还承诺,中国将积极营造宽松有序的投资环境,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据德新社1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7日在一场公开而坚定地反对保护主义的演讲中称,一场新的国际贸易战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他说:“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17日表示,中国不会让人民币贬值,也不会挑起贸易战。

  习近平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说,中国支持开放、透明和双赢的贸易协定,并呼吁各国在应对“困难”时不要谴责别国。

  习近平说,中国的大门对世界始终是打开的,不会关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