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要美对南海问题谨言慎行 外媒:中美亟待当面对话

2017-01-25 10:14:0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华春莹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她强调称,美国不是南海有关争议的当事方。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客观事实,谨言慎行,以免损害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参考消息网1月25日报道 外媒称,对于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客观事实,谨言慎行。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4日报道,针对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首次记者会上对南海问题作出的表态,华春莹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她强调称,美国不是南海有关争议的当事方。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客观事实,谨言慎行,以免损害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1月23日报道,已多次严厉批评和攻击中国的特朗普是什么态度,无人清楚。中国甚至都未出现在他业已公开的上任前100天的外交日程上。特朗普的所有前任都将对华关系视为最重要的双边关系。而特朗普将俄罗斯排在了中国前面。

  中国外交官并不掩饰现实中他们对特朗普政策的深刻忧虑,如对他退出气候协议的担忧。

  报道称,北京也反对美国的新贸易保护主义并高举起世界贸易和全球化大旗。中国外交官也在淡化各方要求中国承担的新全球领导者角色。

  据德国《时代》周报网站1月23日刊文,长期以来,中国并不把特朗普的威胁当回事。然而现在它终于明白了:这位刚刚上任的美国总统已经完完全全盯上了中国。

  文章称,现在,北京终于明白特朗普的攻击绝不仅仅是竞选口号。他要认真对付中国。

  从纯经济角度看,中国可能不会真的把特朗普的这些敌意当回事。毕竟中美之间复杂的联系也不会这么轻易地断开。虽然中国继续保持着对美国的高额贸易顺差,但这一顺差数额现在明显下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