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中国驻日使馆称APA酒店是公然挑衅中国游客

2017-01-26 09:58: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张梅在强调事件实质是“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意正视历史”的基础上,明确表示这“实际上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了旅游业的基本公德”。

  参考消息网1月26日报道 日媒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张梅25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关于日本APA酒店在客房内放置否认南京大屠杀书籍一事,指出这是公然挑衅中国游客。

  据日本共同社1月25日报道,张梅在强调事件实质是“日本国内一些势力始终不愿意正视历史”的基础上,明确表示这“实际上是对中国游客的公然挑衅,严重违反了旅游业的基本公德”,表态称“绝不容忍歪曲历史、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公然挑衅行为”,敦促日方以正确的历史观教育国民,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当被问及作为大使馆是否将向酒店或日本政府方面提出交涉时,张梅仅表示“还没有被授权发布相关方面的消息”。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