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指赴北海道中国游客存在“扰民”行为

2017-02-07 08:53: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有日本媒体日前直击中国游客在北海道的种种不文明行为,有人擅闯路轨拍照致列车急刹车,事后还称“没关系”。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再卷入“文化冲突”事件。日本一家电视台日前播出专题报道,拍到中国游客在北海道知名无人车站“朝里站”随意侵入当地民宅拍照,滋扰居民,甚至不听劝阻直接站在轨道上拍照,导致列车紧急停驶。当被劝阻时,中国游客反问:“为什么不可以?”

  据香港《经济日报》网站2月6日报道,日本记者在报道中说:“把雪堆塞向民宅窗户,看起来像小孩妈妈的人正在拍照,小孩把雪塞进邮箱筒里,家长没有规劝的样子。”前来采访的日本电视台记者曾开口规劝,家长的回应竟是:“小孩子小嘛,他有点好奇。”

  报道称,有中国游客为了拍照站在铁轨上,导致列车紧急停驶,害得车站必须派员看守,但中国游客被劝阻时竟回应,他们等列车离开了才拍,为什么不可以?

  另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2月5日报道,今年春节,大批中国游客涌到各地旅游,造就全球“黄金周”,但他们部分不文明行为却令人汗颜。有日本电视台日前直击中国游客在北海道的种种行径,有人不但无视警告擅闯民宅,玩弄积雪滋扰民居,甚至有人擅闯路轨拍照致列车急刹车,事后还称“没关系”。

  据日媒报道,因一部中国电影《恋爱中的城市》在日本北海道的朝里车站取景,令该处成为中国游客的“朝圣景点”,对当地居民造成滋扰。从报道画面中所见,居民虽已自制警告标语,要求游客不要闯入私有土地,但中国内地游客并不在意。

  报道称,以上一切不但令当地居民非常困扰,节目播出后,不少日本网民也表示中国游客行径夸张,甚至有人称要避免到中国游客出没的地方,也有网民表示这与父母教育或文化差异有关。

  有报道指,近年大批中国游客造访北海道,出现乱过马路、乱丢垃圾等现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