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准航母“加贺”号服役针对中国 与二战侵华主力舰同名

2017-03-23 16:11: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报道称,针对中国正推进建造航母和提升在亚洲的影响,日本将派“加贺”号参与该国周边海岸的警戒监视等任务。

  参考消息网3月23日报道 港媒称,与“出云”号同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直升机护卫舰的“加贺”号,22日在横滨举行入列仪式正式服役,将部署在广岛县吴市的第四护卫队群。“加贺”号可搭载14架以上直升机,是海上自卫队第四艘“直升机航母”型护卫舰。针对中国正推进建造航母和提升在亚洲的影响,日本将派“加贺”号参与该国周边海岸的警戒监视等任务。该护卫舰与当年日本侵华海军主力“加贺”号航空母舰同名。

  据香港《星岛日报》3月23日报道,“加贺”号直升机护卫舰全长248米、最大宽度为38米,标准排水量1.95万吨,与2015年服役的护卫舰“出云”号同型,是日本第二艘出云级战舰。“加贺”号是拥有五处直升机起降点的“直升机航母”型护卫舰,其船体两侧开口部分装有遮蔽板,结构比“出云”号更不容易被雷达发现。

  横滨市日本联合造船公司横滨事业所矶子工厂22日举行了“加贺”号交付日本防卫省及自卫队舰授旗仪式。在500人出席的典礼中,防卫政务官小林鹰之发表讲话称:“中国正改变南海的局势,引起国际社会对该地区安全的关注”。“加贺”号可搭载14架以上直升机,包括预警直升机和反潜直升机等。

  报道称,该护卫舰与二战时期的日本帝国海军的航空母舰“加贺”同名(“加贺”之名源于日本古代位于北海道的藩国加贺国)。日本侵华期间,1932年派遣该航母轰炸上海。1937年卢沟桥事变后,它一直在中国海域支持日军作战,是侵华海军主力。该航母也是日军偷袭珍珠港的主力之一。

  “加贺”号护卫舰建造费约1200亿日元,它服役后,海上自卫队共有四艘直升机航母型护卫舰,其中两艘已启用的“日向”型的甲板较它短约50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