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称美军舰驶近中国岛礁 特朗普政府曾三次驳回相关申请

2017-05-25 15:59:5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据美国官员称,特朗普上台后寻求发展对华关系,在这种情况下,有至多三次进行“自由航行”的请求被驳回。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英媒称,美国官员24日表示,一艘美国海军舰艇驶入中国美济礁的12海里以内水域。报道称,这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首次采取此类行动。

  据路透社5月24日报道,这几位不愿公布身份的官员说,“杜威”号正在靠近南沙群岛的美济礁。中国围绕包括美济礁在内的多个小岛、礁石和浅滩与邻国有领土争端。

  报道称,采取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适逢特朗普正谋求中国配合约束朝鲜的核导计划。

  报道称,华盛顿认为北京企图限制这片具有战略意义的水域的“航行自由”,此举是它抵制这种企图的最新尝试,可能会“激怒”中国。

  报道称,在上届政府执政时期,美国海军曾穿过南海航行。最后一次这样的行动是在去年10月份进行的,由时任总统奥巴马批准。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上尉戴维斯对于此次巡航不予置评。他在一份声明中称,美方每天都在亚太海域展开行动,包括在南海;美方的行动符合国际法。他还表示,巡航并非针对任何国家或任何水域。

  报道称,特朗普向中国政府发出了前后不一的信号。特朗普的竞选团队曾将中国对南海争议地区提出主权主张归咎于奥巴马政府。特朗普上台后,在遏制朝鲜核武计划方面向中国寻求帮助。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斯曾在4月26日向众议院一委员会表示,他认为美国将很快展开所谓“航行自由行动”。哈里斯公开支持美国进行更多的“自由航行”。

  不过,据美国官员称,特朗普上台后寻求发展对华关系,在这种情况下,有至多三次进行“自由航行”的请求被驳回。

  报道称,本月早些时候,哈里斯参观了中日争议地区东海一座岛屿上的日本雷达站,显示哈里斯有意在此类领土争端问题上向中国施压。(编译/何金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