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美恢复“南海巡航”让盟国放心?澳大利亚不这么看

2017-05-26 12:45: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美媒称,尽管如此,澳大利亚拒绝参与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认为中国现在控制着南沙群岛——中国在那里部署了军用武器,修建了战斗机跑道。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对中国的出口。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近日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对此,有外媒称,这一行动显示特朗普政府在与北京的往来中采取了一种新的强硬态度,但这真的能缓解美国盟国的所谓担忧吗?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杜威”号驱逐舰在离菲律宾不远的南沙群岛美济礁12海里内航行。

  报道称,这一行动可能会缓解美国盟国的担忧,他们担心,特朗普政府为寻求北京在朝鲜核项目等问题上的合作,会不愿在南海对抗中国的领土主张。

  但《纽约时报》报道同时指出,尽管如此,澳大利亚拒绝参与美国领导的军事行动,认为中国现在控制着南沙群岛——中国在那里部署了军用武器,修建了战斗机跑道。澳大利亚的经济严重依赖对中国的出口。

  “澳大利亚极其不愿意参与航行行动,该行动需要在这些岛屿周围12海里内飞行或航行,”澳大利亚前国防情报官员艾伦·杜邦说。

  “澳大利亚政府认为,那样做会激怒中国,令它不快,”杜邦说。“它认为,既然中国已经在那些岛屿上部署了军事设施,这样做只会起到反作用。”

  有些分析师表示,那些盟国将会关注特朗普政府在南海问题上能保持多大程度的一贯性。澳大利亚研究院洛伊研究所的分析师尤安·格雷厄姆告诉《纽约时报》,特朗普和中国打交道的方式是做交易,“因此一次行动不足以打消这些担忧”。

  针对美军舰驶近中国岛礁,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上校在5月25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杜威”号导弹驱逐舰擅自进入中国南沙群岛有关岛礁邻近海域,中国海军“柳州”号导弹护卫舰、“泸州”号导弹护卫舰对美舰进行识别查证,并予以警告驱离。

  他还说,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对于美军方这种炫耀武力,推动地区军事化,且极易引发海空意外事件的行径,中国军队表示坚决反对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