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参考睿评:美中情局在华间谍网被端?隐蔽战线的交锋更惊心动魄

2017-05-26 12:51: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随着防间保密“全民战争”的开始,可以想象未来在隐蔽战线上,面对一幕幕复杂而艰险的“无间道”,中国将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战果。

  参考消息网5月26日报道 美国《纽约时报》近日报道称,中国自从2010年起,捣毁了美国中情局(CIA)一个在华间谍网络,导致CIA蒙受数十年来最重大的损失。该报道透露,在2010年至2012年间,18到20名中情局特工在中国被抓。

  文章称,大量线人的消失破坏了美国花数年建立起的情报网络,也损害了之后的相关行动,甚至还引发当时奥巴马政府对于情报工作放缓原因的质疑。文章还援引美国官员的话说,调查人员仍然在调查,究竟是CIA内部的一名特工泄密,还是中国潜入了CIA的地下联络系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得有鼻子有眼

  据美国媒体的消息,报道发出后,CIA拒绝对此作出回应。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月22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有关报道的具体情况她不了解,“我可以告诉你的是,中国国家安全机关按照中国有关法律授权,对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组织、人员和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和处置,有效履职尽责。对于国家安全机关正常行使职权的工作,我不作过多评论。”

  且不说《纽约时报》在此时抛出数年前旧案有何用意,也不论此消息的真实性有几分,可以确认的是,中国目前已经具有相当的防间保密能力。

  设计台词:“CIA:这锅我不背”

  中国曾吃过反谍能力弱的大亏

  众所周知,情报对于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而中国对此更是有“切肤之痛”。在甲午战争中,日军最后能够取得胜利,与其早期对于清军的情报工作有着莫大的关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