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参考睿评:美中情局在华间谍网被端?隐蔽战线的交锋更惊心动魄(3)

2017-05-26 12:55: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随着防间保密“全民战争”的开始,可以想象未来在隐蔽战线上,面对一幕幕复杂而艰险的“无间道”,中国将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战果。

  严格立法为防间保密护航

  《孙子兵法》有云:“先知者,不可取于鬼神,不可象于事,不可验于度,必取于人,知敌之情者也。故用间有五:有因间,有内间,有反间,有死间,有生间……”古往今来,不论是平时还是战时,隐蔽战线上的较量从来就没有停止过。

  对于不怀好意企图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中国政府一向都是坚决打击的。2014年,中国出台了《反间谍法》,首次明确了间谍行为的法律定义,间谍行为最高可判死刑,为防间保密提供了明确法律依据。

  一位女士在北京街头看反间谍宣传海报

  此外,今年4月北京市国安局制定的《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正式公布并开始实施。《办法》规定,公民向市国家安全局举报间谍行为,最高可获得50万元奖励。紧接着,全国人大5月1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国家情报法草案,面向社会公众展开为期20天的意见征集。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随着防间保密“全民战争”的开始,可以想象未来在隐蔽战线上,面对一幕幕复杂而艰险的“无间道”,中国将会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新战果。

  (以上言论系专家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