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香港回归20年书写“成功传奇”

2017-07-04 11:09:2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事实表明,香港成功地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保持了半自治状态,维持住了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自由度排行榜第一以及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行榜第四的位置。20年来,“东方明珠”作为中国庞大市场门户的地位不断巩固。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自1997年7月1日起,香港不再属于英国。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它扬帆起航,经济及政治危机皆未能阻挡它的发展步伐。

  据塔斯社7月1日报道,香港拥有全球最完善的交通基础设施,这里的集装箱吞吐港位居全球前列,香港国际机场是全球最繁忙的空港之一。20多年来,香港一直被美国传统基金会评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它是亚太地区贸易和金融领域的“主调度员”、全球其他国家与中国内地发展经济往来的中间人、国际投资中心,数以千计的外国企业选择在此设立办事处。

  报道称,这很大程度上受益于香港政府深思熟虑的政策,后者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此外,香港仍是全球腐败率最低的地区之一。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7月1日报道,香港日前热烈庆祝回归祖国20周年,事实表明,香港成功地在“一国两制”框架下保持了半自治状态,维持住了在美国传统基金会经济自由度排行榜第一以及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行榜第四的位置。

  报道称,20年来,“东方明珠”作为中国庞大市场门户的地位不断巩固。正如香港首富李嘉诚日前所言,“一国两制”同时使香港享有“大堂前座”的优势,令香港市民和企业在经济、社会、高科技急速发展的全方位竞争时代中,具有稳定的基石和架构,寻求自身发展。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6月30日刊登《交接以来,香港仍是一个真正的成功故事》一文称,作为自由市场的杰出典范,香港享有一种在其他很多地方都见不到的福利制度。

  文章称,首先,存在一个全面的、成本降至最低的医疗卫生体系,使香港人成为世界上预期寿命最长的人口之一。这里还提供12年免费教育,并努力使这座城市的各所大学跻身世界前列。同时,这一地区另一个无与伦比的特点是其基础设施,即让你花费不多就能到达任何地方的交通体系。此外,即便在这座城市最黑暗的地区,你也会感到相当安全。

  文章称,香港仍吸引着全球各地的投资者和人才,香港大亨们从一贫如洗到家财万贯的故事表明,香港能给那些敢于冒险的人提供机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