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发布印度旅游安全警告 境外媒体:时机耐人寻味

2017-07-10 15:41: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正当中印边界对峙紧张局势尚未缓解之际,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出声明,提醒在印和即将来印的中国公民,密切注意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在洞朗地区中印军队对峙导致关系转冷后,中国对在印度或即将赴印的中国公民发布了注意安全的提醒。

  据印度zee新闻网站7月8日报道,印度外交部一名官员说:“这不是旅游警告。就是提醒中国游客注意安全。”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布了这份提醒。

  过去三周里,中国和印度在接近不丹与印度、中国三国交界处的洞朗地区对峙。

  另据台湾“中央社”7月8日报道,正当中印边界对峙紧张局势尚未缓解之际,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发出声明,提醒在印和即将来印的中国公民,密切注意当地安全形势,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声明还说,在印度和即将赴印的大陆民众应提前告知家人、同事、朋友出行情况,保持通信畅通,携带个人身份证明,谨言慎行,严格遵守印度法律法规,尊重当地宗教习惯和风俗,配合当地执法人员检查。

  报道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突然发出上述警告声明,时机耐人寻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