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特朗普:重申朝核立场 反对美在韩部署"萨德"

2017-07-10 15:45: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特朗普8日晚间在推特网站上发推文说:“将离开汉堡返回华盛顿和白宫。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过面,我们就贸易和朝鲜问题举行了很好的会谈。”

  参考消息网7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8日在G20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双方就朝鲜半岛核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始终坚持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9日报道,习近平表示,中方已多次表明自己的原则立场,即国际社会在对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活动作出必要反应的同时,要加大促谈和管控局势的努力。中方重申反对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

  两国元首同意继续就朝鲜半岛核问题保持密切沟通与协调。

  双方还讨论了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并就加强中美在G20框架下的协调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了“很好的”会谈。

  特朗普8日晚间在推特网站上发推文说:“将离开汉堡返回华盛顿和白宫。刚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见过面,我们就贸易和朝鲜问题举行了很好的会谈。”

  根据相关记录,特朗普对习近平说,很高兴同他建立起良好的工作关系。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时展现出了异乎寻常的耐心。

  特朗普在会谈中表示,美方赞赏中方在非常重要的朝鲜核问题上作出的努力。为了解决朝鲜核问题,必须采取切实行动。虽然问题的解决可能需要比预期更多的时间,但最终一定会取得成果。

  报道称,虽然华盛顿表示,不排除对朝鲜4日试射能打到美国阿拉斯加的洲际弹道导弹作出军事回应,但美国的策略眼下也只能再次转向对朝鲜的制裁。

  另据路透社7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时使用了和解的语气,两位领导人一致决定围绕两大紧迫问题保持合作:朝鲜构成的核威胁和棘手的双边贸易问题。

  特朗普对习近平说:“和你交朋友是一种荣幸。”他还说赞赏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所采取的行动。

  特朗普提到了贸易失衡问题,并说这是他要着手解决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特朗普说:“中国是一个十分重要的贸易伙伴,我们要采取一些公平而且互惠的做法。”

  两国高级官员将于本月19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谈,就经贸问题展开磋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