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媒自揭731部队罪行引反响 中方赞赏日本有识之士勇气

2017-08-18 09:1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虽然日本政府承认731部队的存在,但以“没有资料”为由拒绝承认该部队的具体活动内容。

  参考消息网8月16日报道 日媒称,日本NHK电视台8月13日晚间播出了介绍日军731部队的纪录片,此事在中国引起了反响。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8月16日报道,中国媒体8月15日报道称,纪录片中公开了一卷731部队官兵有关细菌武器和人体实验的录音带,罕见地公开承认了其惨无人道的罪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8月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华春莹同时指出,“日本只有正确认识过去那段历史,才有可能卸下历史包袱”。

  中国的网友中也有声音称赞日本“直视历史”。

  另一方面,虽然日本政府承认731部队的存在,但以“没有资料”为由拒绝承认该部队的具体活动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