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班农叫嚣搞砸“一带一路” 英媒:攻击中国对美毫无帮助

2017-08-28 11:30:1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班农的“经济战”是一种比疾病本身还要糟糕得多的药方,是对世界经济运转方式的误诊。美国仍一直受益于它与亚洲的贸易,攻击中国对于美国中产阶级毫无帮助。

  参考消息网8月28日报道 英媒称,特朗普的前首席顾问史蒂夫·班农说,他要“干掉”参议院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8月26日报道,班农还说,他巴不得重返布赖特巴特新闻网,因为在白宫他只能“影响别人”,而如今他自己就“手握大权”。

  在接受《经济学人》记者采访时,班农誓言支持特朗普,但也会继续推进自己的经济民族主义议程。他说:“我们绝不会抨击他,但我们也不容许他做出伤害自己的决定,我是意识形态的倡导者,所以我才出局。我能够召集底层人士,做他的后盾,他推行政策越是艰难,我们越会坚定地支持他。”

  班农还抨击“硅谷和华尔街的精英”是“一群忘了美国同胞的全球主义者”,还誓言要“搞砸‘一带一路’倡议”,即中国在全球扩大贸易的计划。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8月26日报道,在卸任特朗普的首席顾问两天后,班农解释了他为什么会欢迎记者前往他的宅邸与其聊天。他轻蔑地说:“你们是敌人,你们支持一种极端的理念——自由贸易。”

  班农坐在一个装饰着基督教图像的餐厅里,他眼中的对手是国会的共和党人、中国以及硅谷和华尔街的精英。

  班农认为,中国“钻世贸组织规则的空子”,等于是在对美国发动“经济战”。作为一个相信文化冲突不可避免的狂热的天主教徒,他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是对美国的一个额外的、具有支配性的威胁,因此美国必须予以回击。他说:“我希望世界在100年后回顾过去时说,他们的重商主义、儒家制度已经沉寂。取得胜利的是坚持基督教自由主义的西方。”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8月25日刊文称,特朗普的前首席顾问班农日前表示,美国正在“与中国打经济战”。这似乎很直观,许多美国老百姓都认为,除非中国输,否则他们就不可能赢。但世界经济并不是一场足球赛,大家可以一起赢,至少在原则上是这样,或者说大家可能一起输,听信班农的经济战观点会大大加大那种可怕结果的可能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