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展望:十九大将引领中国经济转型

2017-10-16 16:24:0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外媒称,就经济而言,中国在过去30多年里实现了最令人瞩目的增长。接下来要做的是在快速的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再平衡当中掌控经济放缓。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共产党将于本月18日在北京召开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届时,大约2300名代表将在人民大会堂讨论国家政策的新方向。鉴于中国是一个不断崛起的超级大国,本次大会的成果应该也会对外部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站10月3日发表文章称,中国共产党能掌权如此之久是因为它成功适应了变革,把中国建设成为了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文章称,就经济而言,中国在过去30多年里实现了最令人瞩目的增长。接下来要做的是在快速的结构调整和宏观经济再平衡当中掌控经济放缓。

  文章称,习近平是最早公开接受低增长是“新常态”的中国领导人之一。起初,中国普遍用“需求管理”(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来维持增长。不过,这也导致了信贷的快速扩张,从而制造了债务增加的问题。中国迅速意识到了这种靠债务推动的经济增长的危险之处。习近平随后推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措施,成功稳定了经济放缓的势头。

  文章认为,与保持经济增长相比,经济改革议程的挑战要大得多。中国确实在诸多经济和社会领域实施了改革,但亟待进行的改革或者尚未完成的改革往往要艰难得多。

  另据埃菲社10月13日报道,中共十九大将于下周开幕。在大会召开之际,中国正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以便达到甚至超越6.5%的经济增长目标。与此同时,贸易、通胀率、城镇失业率等指标也都呈现向好态势。

  报道称,尽管中国在过去十年中成功避开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并保持了中高速增长,它仍然面临结构失衡问题,例如对国企的改革尚未完成、企业债务风险过高等。在这种局面下,维护金融稳定成为中国政府的一项重要任务。另一个重要问题是国内的经济改革。这些改革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是相辅相成的。

  报道指出,近年来,中国的主要经济伙伴(特别是欧盟和美国)要求北京对外来投资和国际贸易更加开放。与此同时,中国领导人在国际场合坚定捍卫了经济全球化和自由贸易,并承诺中国会继续保持和扩大经济开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