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境外媒体: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现代化的中国

2017-10-16 16:31: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境外媒体称,如果没有96年前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将与今天我们所了解的亚洲巨人完全不同。

  参考消息网10月1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眼下,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在这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的政党身上。因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在北京召开。

  据古巴《格拉玛报》网站10月13日报道,先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现代化的中国。如果没有96年前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将与今天我们所了解的亚洲巨人完全不同。

  报道称,中国现正面临新的挑战,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就是那个60多年前解放全中国、让亿万百姓摆脱苦难、为中国成为世界强国打下基础的中国共产党。

  报道称,作为中国政治的头等大事,十九大召开之际正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前发展和力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

  报道称,十九大将讨论和通过内部章程,以及制定未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路线。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0月13日发表文章称,在西方,一个政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只不过是口号喧天的选举活动。相形之下,中国的党代会虽然有选举的元素(包括选举执政党的中央委员会),但其主要作用是讨论并决定国家治理方面将会采取的基本政策。

  文章称,这种政治安排在西方可能并不流行,而西方媒体往往会批评跟自己不一样的东西。但是,考虑到西方国家近来出现的问题,尤其是与中国自1979年以来取得的成就相对比,最近的负面评论有所减少。中国的体制未必薄弱,有关中国的事实表明,情况恰恰相反。

  文章称,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1990年位居全球第十;2010年超过日本,达到全球第二位。如今,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30%。如果没有执政党的强有力领导,中国绝对不可能接二连三创造这样的经济奇迹。

  文章称,人均收入方面也取得了类似成果。在人口如此庞大的困难局面下,未来任何其他文明都不可能超越中国的成就。

  文章称,与贫富差距巨大的某些国家相比,中国的发展显然是全面的。在中国,社会财富的分配与经济发展成正比。中国相信市场,但如果市场未能履行其职责,政府就应该参与。

  文章称,1978年改革开放之初,中国有超过2.5亿贫困人口。经过数十年发展,预计中国将在2020年消除贫困,比联合国确定的目标提前10年。

  文章还称,即使是批评者也必须承认,中国在科技领域以及工程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在航空、飞机制造业、高铁和通信系统等方面获得了重大突破。

  文章称,中国为何能取得如此之多的成就?事实上,中国的成就至少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不同的政治制度。

  文章称,那么大家应该从中国的发展和增长中获取经验。尤其应该通过十九大了解党为人民制定了什么样的政策。

  文章认为,十九大将讲述充满信心的中国人民的故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