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恩气候大会将夯实《巴黎协定》 极端天气促各方加快行动

2017-11-08 16:38:3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飓风、洪水和酷热等极端气候现象成为重要议题,《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指出,随着极端天气的不断增多,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参考消息网11月8日报道 外媒称,联合国波恩气候变化大会11月6日开幕。在为期两周的议程中,来自近200个国家的代表将共同商议如何尽快落实《巴黎协定》,并就该协定的实施细则展开谈判。

  据西班牙《国家报》11月6日报道,飓风、洪水和酷热等极端气候现象成为重要议题,《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帕特里夏·埃斯皮诺萨指出,随着极端天气的不断增多,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当务之急。

  根据《巴黎协定》的规定,签署国将以自主贡献方式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2摄氏度之内。

  世界气象组织6日警告称,全球气温仍在持续上升,2017年很可能进入有记录以来最热年份的前三名。2013年至2017年的平均气温已经比工业化前水平高出1摄氏度。

  温室气体排放量已显现出触顶迹象,2016年二氧化碳排放量已连续三年保持平稳。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最新研究显示,2016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仅比2015年增长0.3%,而这主要是因为2016年是闰年,比2015年多一天。

  报道称,二氧化碳排放量持平可以被解读为好消息,因为最近几十年来在非经济危机时期从未出现过类似情况。但如今持平已经远远不够,必须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世界气象组织数天前曾警告称,二氧化碳浓度在大气层中持续累积,2016年再创新高。大气层中累积大量二氧化碳导致地球热量无法发散,进而形成酷热的极端天气。

  虽然《巴黎协定》签署国提出了减排计划,但是这些计划还不足以遏制全球变暖的趋势。《巴黎协定》要求各签署国从2023年开始每五年对全球行动总体进展进行一次盘点。但是此前必须先形成《巴黎协定》实施细则案文草案。

  波恩气候变化大会将就《巴黎协定》实施细则展开谈判。美国未来将扮演何种角色也成为本届大会的议题之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该协定,让美国陷入孤立境地。但根据《巴黎协定》的规定,最终退出还要等到2020年。

  另据路透社11月6日报道,联合国6日表示,今年将是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三个年份之一,近200个国家6日开始在德国举行对话,以巩固美国打算退出的全球气候协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