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媒:王毅呼吁重启对话谈判 中方绝不接受半岛动武

2017-12-11 09:11:3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

  核心提示:王毅说,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做了比各方都要多的努力,承受了比各方都要大的代价。

  参考消息网12月10日报道 外媒称,12月9日,中国外长王毅在2017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仍然深陷示强与对抗的恶性循环,前景不容乐观。但同时也要看到,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动武的选择绝不可接受。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2月9日报道,王毅表示,中方认为,下一步各方还是应当认真考虑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倡议,先走出缓和局势的第一步,至少先把半岛局势从目前的“对抗黑洞”中拉出来,为重启对话谈判创造必要的条件和氛围。

  报道称,王毅说,在半岛核问题上,中方做了比各方都要多的努力,承受了比各方都要大的代价。中方始终认为,各方在处理这一问题上应当有一个共同的遵循,那就是必须遵循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的规定和精神。安理会决议代表着国际社会的共同意志,是各成员方都需要遵守的国际责任,中方也将予以严格执行。如果谁提出不符合安理会决议的要求,实施安理会决议以外的举措,甚至采取单方面的行动,势必破坏安理会的团结,损害别国的正当权益,我们也决不会赞同和接受。

友情链接